青柠檬好还是黄柠檬好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柠檬,人们想到的第一个词大概就是酸了,除了山楂能够跟它媲美之外,再也没有这么酸的东西了;柠檬一般有两种,一种呢就是黄柠檬,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了,不管是用作装饰还是泡水喝,黄柠檬都是出现的频率比较高的一种;还有一种就是青柠檬,青柠檬从外表来看就更加的酸一些,所以除非是特殊需要,很少会用到青柠檬;这就有人问了,青柠檬好还是黄柠檬好呢?

jpg

青柠檬,是柠檬的一种,主要为榨汁用,有时也用做烹饪调料,但基本不用作鲜食。其中海南的青柠檬是柠檬中的精品,皮薄汁多,偏酸清香。柠檬因其酸涩,很少被作为直接食用的水果。传说中意大利人喜食柠檬切片加盐加醋作为甜品,我辈愚钝,想起来就浑身汗毛直竖。然而利用柠檬的清新入菜,却是相得益彰,妙法层出。柠檬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及钙质吸收均能起到促进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预防癌症、食物中毒,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

相比较之下,一般黄柠檬的维C的含量会比较高一些新鲜的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等,可以美容去火还能降压,助消化。另外泡柠檬最好是温水,因为高温会破坏柠檬里的有效成分。可以直接把洗净切好的柠檬片泡在温水中,加点蜂蜜会更好喝。记住,水的温度不要太高。柠檬水虽好,但也不要过贪,每天大量喝柠檬水容易伤胃,导致胃酸过多,特别是空腹的时候不要喝太多,另外胃溃疡的人不宜喝。

黄柠檬和青柠檬是两个不同的品种,千万不要以为青柠檬是没有成熟的黄柠檬哦。这青柠、与黄柠檬有着不同的口感和气息,也有着不同的用法。黄柠檬会随着果实的成熟而变黄,而青柠檬从挂果到成熟都是青色。黄柠檬的表皮纹理较粗糙,肉色淡黄,近闻散发出一股浓郁的清香;青柠檬外皮颜色碧绿,表皮光滑,果肉通透,近闻有清淡的柠檬香。从营养上来讲,两者的营养成分基本相同,只是青柠檬中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含量稍高些,因而其口感更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