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的吃法和选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蔓菁的时候,很难猜出它是什么,因为这个名字特别的文艺,让人想到的是蔓蔓青萝的感觉,可实际上蔓菁就是大头菜、芥兰;蔓菁这个名字其实是有缘由的,最开始蔓菁出现的地方是在诗经中,既然蔓菁就是大头菜,那我们应该对它不会陌生了,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蔓菁的吃法和选方有哪些。

蔓菁的吃法

今天要介绍酱蔓菁的吃法,原料:圆白菜2500克。牛肉(肥瘦)1000克。酱油200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桂皮11克,味精5克,盐50克,醋50克,白砂糖20克。做法:将蔓菁洗净,去掉残根,一叶一叶地撕开,用盐腌2个小时。待蔓菁腌软后,用清水洗两遍,控干水分,放进坛子里。锅里放进酱油和牛肉,一边煮一边放入白糖,醋,花椒粒,大料,桂皮等,把牛肉熬烂后,取出切成四厘米宽的片,铺到蔓菁上面。在熬出的汤里边加500克水,继续熬5分钟后,晾凉,倒入装在蔓菁的坛子里,腌没为止,用一重物压上。五天后可取出食用。

蔓菁的选方:1、治卒毒肿起,急痛:芜菁根大者,削去上皮,熟捣,苦酒和如泥,煮三沸,急搅之,出,敷肿,帛裹上,日再三易。2、治疔肿有根:以蔓菁根、铁生衣等分,捣涂于上,有脓出即易。忌油腻、生冷、五辛、粘滑、陈臭。3、治乳痈疼痛寒热:蔓菁根叶,净择去土,不用洗,以盐捣敷乳上,热即换,不过三、五度。冬无叶即用根。切须避风。4、治男子阴肿大,核痛:芜菁根捣敷之。5、治豌豆疮:蔓菁根,捣汁,挑疮破,敷在上。6、治鼻中衄血:诸葛菜,生捣汁饮。7、治猘犬咬人重发:服蔓菁汁佳。8、治小儿头秃疮:不中水芜菁叶,烧作灰,和猪脂敷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