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和血橙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橙子是四季都会见到的水果,但是在北方还是冬季的橙子比较好吃,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橙子是橘子的近亲,二者无论是外貌还是口感都非常的相似,但是一般来说橙子的口感相对较好,吃起来没有酸涩的感觉;橙子的种类也有很多种,血橙就是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之所以叫血橙,就是因为它的果肉是红色的,那么葡萄柚和血橙的区别是什么呢?

png

西柚(grape fruit),又称葡萄柚,起源于亚洲,是人工种植的树种,早期欧洲人拿来当装饰﹑布置庭院用,后被沙达克船长带到加勒比周围各岛屿,是化妆品﹑香水的主要原料之一。葡萄柚对热量的要求较高,种植地区要求年平均气温18℃以上。在年积温6000℃以上的地方能够栽种,7000℃以上能生产出优质果实。较柠檬耐寒,耐极端最低温度-10℃左右。土壤以土质疏松、深厚、肥沃,中性到微酸性土壤最为适宜,对雨水需求不多,年降雨量1000mm以上,无论天气湿润或干燥的地方都可以栽种,强光与多阴的天气都能够较好地生长结果。西柚能够滋养组织细胞,增加体力,舒缓支气管炎,利尿,改善肥胖、水肿及淋巴腺系统之疾病,抗感染。

血橙(blood orange) 是橙(Citrus sinensis)的变种,带有深红色似血颜色的果肉与汁液。这种水果较寻常的橙还要小;表皮通常有小凹点,但也可以是平滑的。血橙第一次出现在1850年的欧洲,新鲜的血橙是红色或橙色,有明亮的红色条纹,并且香甜多汁,有一种芬芳的香气,有几个品种是略呈椭圆形的,血橙大都无核,主要被种植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北美。中国重庆长寿区也有血橙分布。除此,还有一本同名小说《血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