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毛芋头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芋头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很多方法烹饪出来都非常好吃,而且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自家的地里种芋头,因为它给土壤也会带来一定的养分;芋头的叶子也长得十分的好看,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毛芋头,那么,吃毛芋头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吃毛芋头有什么好处

毛芋头又称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茎,形状、肉质因品种而异,通常食用的为小芋头。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或母芋。

球形、卵形、椭圆形或块状等。母芋每节都有一个脑芽,但以中下部节位的腋芽活动力最强,发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茎称为子芋,再从子芋发生孙芋,在适宜条件下,可形成曾孙或玄孙芋等。

芋头又名芋艿,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芋的地下肉质球茎。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芋头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须彻底蒸熟或煮熟。

芋头性平,味甘、辛,有小毒。能益脾胃,调中气,化痰散结。可治少食乏力、痕疡结核、久痢便血、痈毒等病症。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芋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适合于阴凉处存放,放进冰箱反而更容易坏。芋头不耐低温,故鲜芋头一定不能放入冰箱,在气温低于7℃时,应存放与室内较温暖处,防止因冻伤造成腐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