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毛芋头的做法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估计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芋头的吧,芋头的吃法有很多,有一种就是直接用火来烤的,烤出来的味道非常的香,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好吃才去吃的,但是大家有没有详细的去了解过芋头,还有它的其他做法呢;今天说的就是红烧毛芋头的做法及其它的功效,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

jpg

芋头又叫芋艿,芋头的功效:开胃生津、消炎镇痛、补气益肾,芋头的作用,治胃痛、痢疾、慢性肾炎,芋头的营养价值丰富,芋头含有醣类、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钾、钙、锌等,芋头食用禁忌,有痰、敏性体质者、小儿食滞、胃纳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芋头;同时食滞胃痛、肠胃湿热者忌食芋头。芋头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助病后康复。

接下来就说说红烧芋头做法,毛芋头洗净刨皮。都说刨芋头皮手会痒,我每次都是对着流水刨的,好像没有这个问题,热锅凉油,将切成滚刀块的芋头与辣椒下锅、加盐、翻炒。毛芋头不容易入味所以盐放得早些,将剩的五花肉倒入一起翻炒。加入足够的开水,先大火后中火焖烧。水将烧干时,加入大蒜段,大火收汁。关火,装碗就好了。接下来就可以享受这个人间的美味佳肴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