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精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柚这个名字可能大家会觉得比较陌生,但是说到西柚大家应该都吃过吧,西柚的外形和果肉都是和血橙非常相似的,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不相同;葡萄柚的功效是有很多的,而且人们经常会把这种水果制作成精油,那么到底葡萄柚精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png

葡萄柚精油的治疗效果

1、葡萄柚精油有激励情绪的效果,可以缓和压力和沮丧。

2、葡萄柚精油可以帮助油性皮肤保持清洁,可以调理肌肤和组织,对治疗痤疮也有帮助。葡萄柚精油常在头发护理中用到,能促进头发生长。

3、葡萄柚精油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C,因而对免疫系统非常有利用价值。可以有效地预防感冒和流感。

4、葡萄柚精油最适合用于分解脂肪团(胖女人臀、腿部),对于减轻体重和利尿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帮助身体排除过多的水分。通过刺激淋巴腺系统的循环,还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

5、对于治疗肌肉疲乏和僵硬疗效显著。

葡萄柚精油的使用方法

1、按摩法:精油要经过基底油稀释调和后才能使用,经过按摩很快就能渗入体内并被皮肤吸收。精油的使用量以"滴"计算,越精纯的精油使用量越少。

2、沐浴/足浴法:精油可用于泡澡或泡脚,但未经稀释的精油,有时会对某些材料的浴盆有损害。浸泡前先将精油搅匀,水温不能过热,否则精油会很快蒸发,全身放松浸泡大约20分钟。

3、吸嗅法:5~10滴精油放入熏香灯,也可以滴在面纸上或滴在热水水吸嗅。

4、护肤/护发:可稀释于润肤露、乳霜、洗发水、护发素等作各种用途。

5、漱口:含香薰油的漱口水,有消毒及治疗口部感染的功效。

6、水溶喷雾:将数滴精油滴入蒸汽机或喷雾水壶,能清洁空气及抑制细菌。

7、冷热布敷:将香薰精油滴入热水或冷水中,以毛巾浸透拧干,再敷于所需部位。

8、直接涂抹:大部分精油不能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薰衣草和茶树则是例外,两者对烫伤及蚊虫叮咬均有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