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花的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我们都知道,但是柠檬草却并没有听说过,柠檬草指的是什么呢?我们平时看见的柠檬难道是长在草上的?当然不是,柠檬草只是因为它的香味特殊,有一种很香的柠檬味道,所以才得到了这个名字,与我们吃的水果是没有多大关联的;那么,柠檬草花的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柠檬草花的图片

柠檬草是一种生长于热带地区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具有特殊的香气,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当作食物的香料食用,经常出现于泰式菜品。柠檬草在中国古代中医学中,是一种可以治疗百病的特色植物。

柠檬草对人类的皮肤有很好的清洁作用,它可以调节人类身体油脂的分泌,特别适合油性皮肤或者油性发质的人使用,能让他们的油脂分泌量减少,起到浓度清洁皮肤的作用。另外柠檬草对人类的血液循环还有很强的调理功效,可以减少一些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柠檬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米。在地下有短茎,茎上有弯曲轮状的节,叶从地下短茎上密生,狭叶形,先端上升,质硬,灰绿色,长约1米,宽约1.5厘米。8-10月开花,圆锥形花序,细长,多数小穗分开,有柄的雄性花和无柄的两性花对生。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喜光照充足,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以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好。

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