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檬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青柠檬很酸,但是依然阻止不了人们对它的喜爱,特别是东南亚人,而且当今东南亚已经没有人种植黄柠檬了,每个种植园里都是青柠檬的天下;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东南亚人嗜辣嗜酸,青柠檬口味更加尖锐浓烈,但是香味却是清淡的,恰好可以调出东南亚的味道;说了这么多,那么青柠檬的作用是什么?详细的内容请看下文。

青柠檬的作用

在五彩缤纷的水果中,青柠檬可说是一种神奇的药果,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柠檬具有强酸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及钙质吸收均能起到促进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预防癌症、食物中毒,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并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压、贫血、感冒、骨质疏松症。中医认为,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

青柠檬的注意事项:1、酸奶不要和柠檬汁混合,更不要在饭前食用,柠檬酸会增强胃酸的作用,而乳酸菌在强烈的胃酸下会被杀死而无法进入肠道进行正常工作,所以你的酸奶算是白喝了哦。2、如果胃酸过多或胃不好的朋友,请谨慎使用柠檬,柠檬酸的PH值在2.5,真的很酸!尽量使用外敷而不是内服吧3、我一般不建议早上喝柠檬汁,原因是早上时间很紧,大家都要出门,所有甘橙类水果都有感光作用,柠檬汁+紫外线会造成肌肤敏感,导致莫名的粉刺,红肿,或者色素沉淀。所以晒前晒后千万不要使用柠檬,可以使用芦荟来修补晒伤的皮肤,等皮肤经过清洁和镇静之后才使用柠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