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驴鞭泡酒怎么制作以及推荐配方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经常推崇一种叫做“以形补形”的做法,比如说扭到脚可以吃猪蹄补补,头痛可以用天麻炖猪脑;那么针对一些男性在房事时无力的问题,还有女性在哺乳期间乳汁不足的时候,同样有相关的疗法,比如说用驴鞭泡酒,对于一些男性的健康问题以及女性的气血亏虚,驴鞭泡酒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那么用驴鞭泡酒怎么制作,下面一下来了解一下。

用驴鞭泡酒怎么制作

单纯的使用驴鞭泡酒并不能达到一个很好的功效,这时候我们需要搭配一些其他的道地药材,经过科学的配比,炮制出来的药酒才能达到很好的壮阳的效果。

【驴鞭泡酒料配方推荐】

鹿鞭,海狗鞭,驴鞭各50克,熟地120克白术,枸杞子,锁阳各30g,山药,茯苓,人参,肉苁蓉,淫羊藿,菟丝子,泽泻,车前子,当归,补骨脂,首乌各20克等27味药材。

驴鞭:强阴壮筋,治阳-痿,筋骨酸软,气血虚亏,妇女乳汁不足。

鹿鞭:补肾精,壮肾阳,益精,强腰膝。主治肾虚劳损,腰膝酸痛,耳聋耳鸣,阳-痿,遗-精,早-泄,带下清稀。

海狗鞭:壮阳滋阴、补肾益肝、调节内分泌。其鞭性平,入肝补肾。补血益气。养颜美肤。海狗鞭中含有大量粘性蛋白,具有延缓衰老,保持肌肤弹性和水分的功能;强筋壮骨。海狗鞭为补肾珍品,肾强则可强筋壮骨。

熟地:补血养阴,填精益髓。

白术:补脾,益胃,燥湿,和中,安胎。治脾胃气弱,不思饮食,倦怠少气,虚胀,泄泻,痰饮,水肿,黄疸,湿痹,小便不利,头晕,自汗,胎气不安。

枸杞:养肝,滋肾,润肺,补虚益精,清热明目。

锁阳:补肾润肠。治阳-痿,尿血,血枯便秘,腰膝痿弱。

山药:健脾胃、益肺肾、补虚嬴。治食少便溏、虚劳、喘咳、尿频、带下、消渴。

茯苓:水肿尿少,痰饮眩悸,脾虚食少,便溏泄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

人参: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

肉苁蓉:补肾阳;益精血;润肠道。主肾阳虚衰;精血不足之阳-痿;遗-精;白浊;尿频余沥;腰痛脚弱;耳鸣目花;月经衍期;肠燥便秘。

淫羊藿:补肾壮阳,祛风除湿。治阳-痿不举,偏风不遂,小便淋沥,筋骨挛急,咳嗽,病后青盲,虚火牙痛,半身不遂,腰膝无力,风湿痹痛,四肢不仁。

菟丝子:菟丝子味辛甘,性平,入肝、肾二经。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安胎的功效。可用于腰膝酸痛、阳-痿、早-泄、遗-精、遗尿、尿频余沥、耳鸣、头眩眼花、视力减退、先兆流产、带下等症。

建议:泡酒料讲究严格的比例配对,每种药材都有它特有的药性和药效,只有经过科学配比的泡酒料才能达到很好的功效的,同时由于市场上大量的充斥着假货,比如很多的黑心的商家会用牛鞭来代替鹿鞭,在这里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的道地药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