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花和三七花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花和三七花是两种很常见的中药材,三七花又称田七花,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等症,具有清热解毒,减肥,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力功能等功效;人参花对于头昏、目眩、暗疮、青春痘、急性咽喉炎等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那么人参花和三七花的区别有哪些呢?

png

从外观长度上来看,三七花要比人参花长很多。从花蕾看,人参花一般单朵花在30~50个花蕾,花蕾排列相对疏松,质地较松软;三七花在50~100个花蕾,较密集。它们的花蕾较人参的花蕾多,而且花蕾排列相对密集,特别是中部花蕾更加集中,质地较硬;在花朵的开放速度上,人参花蕾开放速度较快。花序上的小花蕾开放时间相近,因此内外的小花蕾大小相近;三七花的开放速度较慢。花序上的小花蕾的开放时间间隔较远,因此小花蕾外大内小,往往外部已经形成果实,内部花蕾尚未开放。

从功效上来看,三七花主要治疗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生津止渴,提神补气人。

由于三七花全株中三七皂的含量特别的高,因此他具有镇静安神,抗炎镇痛,降血压等药理作用,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偏头痛,失眠等症。具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减肥,降血脂,降血压,消炎,止血,止痛,抗癌,养生抗衰,增强人提免疫力功能等功效。

纯天然的人参花,具有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肾健胃、安神增智。.清热消炎、平肝清火、解毒利咽、降血压、头昏、目眩、失眠、耳鸣、暗疮、青春痘、急性咽喉炎等诸多医疗保健功能;安定精神、明目、益智、慢性肺病、延年益寿,安神醒脑、清热解毒、润肺清火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