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姜叶的功效与作用有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平时吃什么东西,一般只是取它的某一个部分,比如说苹果,我们只吃它的果实就可以了,而它的叶子还有还有树干都不是我们想要的;还比如说茶叶,也是只需要采摘下它的叶子就足够了,其他的部分对于我们来说意义并不大;一般来说自然界的规律就是这样的,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说沙姜,沙姜生长在地下,可以用做调味品,而且它的叶子也可以食用,来看沙姜叶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jpg

沙姜的叶子可以吃,嫩叶可以炒菜。沙姜营养丰富原产于非洲及亚洲的热带地区。喜欢生长在热带的沙土中,我国南部至西南部如广东、台湾、福建及云南等省区都有栽培沙姜性味功效与生姜有相似之处,优质的沙姜呈浅褐色,表皮略带光泽,久晒不瘪,皮薄肉厚,质脆肉嫩,味道在辛辣中稍带甜味,含姜素高,有化痰行气,消食开胃,健脾去湿和防疫等功效。

沙姜与生姜一样,可以用来调味,在烹饪菜肴的时候,只需将沙姜清洗干净去皮即可下入锅中与菜肴一同炒制,增强菜肴的口感。沙姜还是制作各种香料不可缺少的一味材料,很多香料的组成成分中都会有沙姜,如沙姜粉、五香粉等。在制作火锅底料的时候,沙姜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经常吃的重庆火锅,汤底就是用沙姜与其他各种香料配制而成,因此重庆火锅才能够如此鲜辣美味。在日常生活中,沙姜更是常见的中药材之一,可煎汤,也可以做成丸剂,还可研磨成末。内服可治疗心腹冷痛,外用可治疗牙痛,可增强体质,使人体更健康。

沙姜几乎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一种调料,无论是老人、小孩、孕妇还是哺乳期的妇女,均可食用沙姜。因为沙姜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对这类人群有益。如果是有急性肠胃炎、消化不良、胃寒、风湿关节痛的人群,多吃沙姜可缓解身体的不适。但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避免起到反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婴儿应少吃沙姜,因为沙姜辣味比较重,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更要警惕的是,阴虚血亏人群不宜食用沙姜,会使体质更加虚弱;如果是肝气郁结所致的内火旺人群,也不宜食用沙姜,容易产生口感、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