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哺乳期可以吃桑葚吗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哺乳期是对于母亲和孩子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时期,因为这个时候,婴儿的主要摄入营养物质的方法就是从母乳中获得,所以妈妈要吃什么都必须三思,这关系着孩子的安危;在哺乳期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遇到母乳不够的情况,于是就需要催奶,催奶也有很多的偏方,有一个就是桑葚,那么哺乳期可以吃桑葚吗?

jpg

哺乳期是可以吃桑葚的,成熟的桑葚含18种氨基酸与多种维他命,如A、B1、B2、C、D和胡萝素、葡萄糖、果糖、钙质、铁质、苹果酸及鞣酸等营养素,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桑椹中铁和维生素C含量高,可补血,产後妇女或血虚体弱者可多吃。有些哺乳妈妈担心吃桑葚会回奶,其实,只要桑葚不和麦芽糖、山楂、韭菜、花椒、大料、味精、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炒麦芽、麦乳精等回奶的食物同食,都不会回奶。但是,桑葚性寒,体质偏寒的哺乳妈妈建议不要食用或者是少吃。

帮助消化,桑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有机酸,还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和苹果酸、脂肪酸,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帮助消化。提高睡眠质量。我们都知道,哺乳期的妈妈要照顾婴儿,经常会睡眠不足,因此,怎样在有限的睡眠时间里,提高睡眠质量显得非常重要。我国中医认为桑葚有补肝益肾的作用,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帮助补血,桑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这两种物质对于补血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桑葚无论是生食、或者是做成桑葚酒,都是补血的佳品。

哺乳期吃桑葚的禁忌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吃桑葚要适量,而且建议在饭后食用;第二烹制干桑葚的时候最好不用铁锅;第三桑葚不要和鸭蛋同食。同时,体虚便溏和患有糖尿病的哺乳妈妈忌食桑葚。哺乳期吃桑葚要适量,而且建议在饭后食用。桑葚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但是它性甘寒,吃多了易滞腻碍脾。如果哺乳妈妈胃口不好,吃多了桑葚很容易影响食欲,不想再吃饭,因此,食用桑葚应在饭后,烹制干桑葚有讲究,最好不用铁锅和铝锅,选择陶瓷或者是不锈钢的器皿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