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的营养价值之食用与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蔓菁,听起来好像挺陌生的,其实不然,蔓菁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吃的大头菜,蔓菁只是它的别名;小时候常常听打人家说不能吃那么多大头菜,否则人会变笨脑袋会变大,其实这些说法都是不科学的,蔓菁并没有什么副作用;相反,蔓菁的营养价值还挺高的,多吃蔓菁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蔓菁的营养价值

【蔓菁的营养价值】

(1)蔓菁的营养价值之食用价值。

蔓菁是一种根茎以及叶子都可以吃的食物,生活中普通百姓一般会拿小颗的蔓菁来食用,而大颗的蔓菁则用来喂养家畜。蔓菁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以及叶酸、钙等微量元素。

曾经有专门的机构对蔓菁作出专门的研究,其中每100克蔓菁当中含有50.3克水分,1.4克蛋白质,6.3克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必需营养的补充有着显著的作用。

(2)蔓菁的营养价值之药用价值。

蔓菁除了食用价值很高以外,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首先用蔓菁捣烂后敷在乳痈,疮肿等换出,可以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而假如出现便秘腹胀的问题,用蔓菁研磨成末状之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搅拌均匀,喝下去之后有着显著的效果,尤其能够治疗便秘、腹胀、小便黄赤等症状;另外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用腌制好的蔓菁与粳米熬煮成粥,喝下去之后具有下气宽中、开胃消食的功效。

以上就是关于蔓菁的营养价值的相关内容介绍。可以肯定的是蔓菁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全面的,生活中适量吃点蔓菁对身体的保健养生都有良好的功效,建议喜欢蔓菁的人群都可以多吃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