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面粉的吃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方有吃面食的传统,韩国、日本也有冷面、乌冬面;人类是天生的美食家啊,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做成许许多多好吃的,所以作为后代的我们其实是很幸福的,那么大家知道荞麦面吗?是最近挺流行的一种味道很棒的面食,你有没自己亲自体验过用荞麦面粉做荞麦面呢,除此以外,荞麦面粉的吃法有哪些呢?一块来看看吧。

荞麦面粉的吃法有哪些

荞麦面粉的做法有很多种,人们对于荞麦面粉的制作也可谓是花样百出,但是对于这种富含营养价值的食材,吃法有哪些?要怎么吃才是最有营养的呢?

荞麦做的荞麦面由于营养丰富,使用方便快捷,在日本关东地区是一种极受欢迎的大众食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荞麦面。荞麦面是中国的一种餄饹,是用荞麦面粉和水,和成面团压平后切制的细面条,煮熟食用,也是菜谱中的经典段子。七成荞麦面粉和三成小麦面粉混合而制成的叫“七割荞麦”(“七割”是日语“七成”的意思),口感较滑嫩,只用荞麦面的叫“十割荞麦”或“生荞麦”,香味较强,食用时加上各种不同的佐料,如热吃的汤面可用柴鱼片、海带、酱油、清酒等浇制的汤和葱蒜、七味粉等。凉式面或拌面,用比热吃时较浓的酱汁、加上葱花、山葵糊、生鹌鹑蛋、紫菜丝等,也可配上许多不同的菜,如天妇罗、油炸豆腐、生鸡蛋、萝卜泥等等,比较特殊的也有紫菜卷、咖喱荞麦面条等不同风味的食品。

荞麦面分冷食、热食两种,冷荞麦面主要在夏季食用,热食荞麦面有清汤荞麦面等。中医指出,夏季吃荞麦面营养最好。荞麦面最典型的代表食韩式凉面和日式凉面,韩式凉面是荞麦面粉加淀粉制作的面条,日式凉面通常完全用荞麦面粉制作。荞麦面粉的营养高于静白面粉,还含有芦丁等保健成分,因此其营养价值可以在各种面粉中拔得头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