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到了,相信大部分的人都钟爱在有空调的地方能呆多久就呆多久,因此夏天颈椎病越来越多了,颈椎病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决明子枕头,我们都知道决明子是一味中药,有清肝明目、降压和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那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今天我们来简单的认识一下。

jpg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1、决明子枕头还可以降低血压,清肝明目,润肠通便,提升睡眠质量。

2、决明子,也叫草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决明子具有清肝养目的功效,主治 肝热目赤,风热目赤及肝肾阴虚,目暗不明,还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用决明子制成的枕头,略带青草香 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

3、决明子的作用,与其功效是不可分开的,决明子有很多的医疗保健作用,例如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都有很明显的功效,同时对于治疗便秘和习惯性便秘有明显的效果。使用决明子泡茶,效果很明显,作用很显著。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可以明目,调脂,降压的保健功效,但是对于气虚严重者便溏者不宜使用决明子。

以上是我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了一下决明子枕头的功效与作用,知道了决明子的功效你们是不是也想马上拥有一个决明子枕头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