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丁啉功效主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吗叮啉,还有个名字叫多潘利酮,它是胃动力药,主要用于胃蠕动慢而引起的胃胀,消化不良等等症状;吗丁啉,是一种口碑较很好的药物,因为这个药物疗效比较确切,功效又显著,所以一直受到众多患者的青睐;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吗丁啉功效主要有哪些,希望大家可以正确的利用它。

png

该药物属于较强的多巴胺抗剂,该病的药物可以用作于患者的胃部的肠壁功能,并且能增加食道下部括约肌的张力,从而防止患者出现胃部反流的情况发生,同时能增强胃蠕动,促进胃排空,协调胃与十二指肠运动;除此之外,吗丁啉的具体作用就是帮助食物能从人体的肠道中尽快的排外,所以它能促进胃蠕动,缩短餐后胃排空的时间,并可使胃的幽门口直径增大,舒张期延长,便于食物进入肠道。

吗丁啉对反流性胃炎有明显的效果,但对胃食管反流病的疗效不太满意;吗丁啉可作为消化性溃疡,主要是胃溃疡的辅助缓解药物,用以消除胃窦部潴留,各种原因引起的恶心,呕吐,手术后的恶心,呕吐;抗帕金森病药物如,苯海索,莨菪碱等引起的胃肠道症状及多巴胺受体激动药,如左旋多巴,溴隐亭所致的不良反应;细胞毒性药物,如抗肿瘤药引起的呕吐。

但对氮芥等强效致吐药引起的呕吐和对严重的呕吐效果较差;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肝炎,胰腺炎等引起的呕吐;因疾病和检查,缓解引起的恶心,呕吐,如偏头痛,痛经,颅脑外伤,尿毒症,血液透析,胃镜检查和放射缓解等;儿童因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和持续性呕吐,如感染,餐后反流和呕吐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