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的种类和名字是有很多的,并且有的中药材名字非常奇怪,有的从字面上就能看出药材是什么样子的,比如红藤这种药材,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种药材的藤是红色的,所以这种药材也被叫做血藤;很多人对这种药材都不是特别了解,那么红藤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红藤具有败毒消痈、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作用;可治急、慢性阑尾炎,风湿痹痛,赤痢,血淋,月经不调,疳积,虫痛,跌扑损伤。

1、红藤能够治疗急性和慢性阑尾炎,临床医学上以大血藤为主,配合其它可以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组成复方治疗,对治疗阑尾炎有着很好的疗效。

2、对于女性的闭经以及血虚,大血藤与益母草、香附、叶下红一起配合使用可以产生很好的疗效。

3、对于四大寄生虫之一的钩虫病,可以用大血藤和喇叭花、钩藤、凤叉蕨各三钱,配合着水一起煎服。

4、红藤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慢性痛风导致尿酸值增高导致出现了尿酸盐结石的人,大血藤与山慈菇、虎杖、丹皮等同时混合运用,也能够是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与好转。

红藤汤的配方:

黄芪15g、红藤30g、白花蛇草l5g、虎杖10g、制大黄l0g、三棱10g、莪术10g、丹参12g、浙贝母159g、桂枝6g、甘草6g。

发热加金银花、蒲公英;带下量多、色黄加土茯苓、败酱草;月经淋漓不净加党参、马齿苋;下腹痛甚加乳香、没药、延胡索;腰痛加桑寄生、续断;输卵管积水加猪苓、泽泻;腹腔触及包块及条索者加制鳖甲;输卵管而不畅或闭塞加穿山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