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如何食用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植物的种子不仅能够种出植物,有的植物种子还能够食用,比较常见的就是南瓜和向日葵,这两种植物的种子就是我们平时所吃的瓜子,不仅味道美味,营养价值更是比较的高;亚麻籽这种药材我们应该不陌生,这种亚麻籽虽然看起来个头小小的,但是吃起来的感觉非常像坚果的味道,那么到底这种亚麻籽如何食用比较好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png

亚麻籽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亚麻的种子。这种小的红棕色果实,有极强的坚果风味,即使在烤制食品中也是如此。实际上,许多欧洲国家,在几乎所有的食品中,面包师都经常使用这种谷物,如饼干、蛋糕、面包等。

记住,一定要将这种谷物研磨,从而得到最佳的效果。如果是整粒的话,那么,将会未经消化便被排出体外。烹调难易度:容易。放出来。压碎或碾磨后的果实,可以加在面包或松饼中,或加在酸奶或谷类食品的上面。

吃法:直接食用,有生熟亚麻籽两种,都可以直接吃的,有很多人对直接吃亚麻籽有些疑虑,觉得直接食用会不会闹肚子什么的,我这里告诉你完全没必要担心,吃起来还挺油香的,多嚼一会,尽量做到粉碎,适合成人直接食用,如果是小孩儿的话,嚼不碎不太容易消化,只要你一次不要吃太多,都在用量范围之内,直接食用有一个好处就是没有破坏亚麻籽的内部成分,反而更好。

烘焙食用,可用烘焙配料的可以是熟亚麻籽(炒熟)、亚麻籽粉(碾压后)油(压榨后),这三种都可以用在烘焙的食物上,经常见到的有饼干,面包上面覆盖一层亚麻籽,和芝麻相比亚麻籽稍坚硬一些,还可将亚麻籽粉和面混入做成各类面点。富含α-亚麻酸。亚麻酸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必不可少,但自身又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它可以衍生为EPA和DHA,对于增强视力,调节注意力和认知过程有良好作用。并且DHA和EPA在体内具有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阻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和血栓形成等功效,对心脑血管病有良好的防治效果等。

亚麻籽油拌凉菜,营养价值较高,但烟点较低,加热时非常容易冒烟,适合凉拌食用。亚麻籽油不耐热,最适合用来拌凉菜。但因为它们味道不佳,如果和香油混合,拌出来的菜就显得味道比较正常了。也可以和花生油、菜籽油等较耐热的油脂混合,用来做烹制菜肴。拌饺子馅、包子馅的时候,可以加一部分亚麻籽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