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蜜柚的果实性状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柚子的季节,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没有柚子就不去了解,知识这种东西讲究的是日积月累;就像如果我们现在清楚了柚子的种类以及它们的功效作用,到了有柚子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什么样的柚子最有营养了,今天我们先介绍红心蜜柚这种柚子的种类,主要是说说红心蜜柚的果实性状和功效。

红心蜜柚

果形倒卵圆形,纵径横径比为15.5:16,单果重1200克到2350克,平均1680克,皮色黄绿色,果肩圆尖,偏斜一边,果顶广平、微凹、环状圆印不够明显与完整,果面因油胞较突,手感较粗,皮薄,平均厚0.7㎝到0.9㎝。囊瓣数13到17瓣,有裂瓣现象,裂瓣率54%,囊皮粉红色,汁胞红色,果汁丰富,风味酸甜,品质上等。2003年、2004年果实内质送检结果,总糖8.76%,总酸0.74%、维生素C37.85mg/100g、可溶性固形物11.55%、果汁率59%,汁胞呈色色素为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分别为:55.45±1.13和41.10±2.24(μg/g·dw),是琯溪蜜柚的55倍和46.8倍。

高血压患者常利用药物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柚中正好含有这些患者必须的天然矿物质——钾,却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红肉蜜柚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当中的微量元素如黄酮类色素具有维生素p的功能,红肉柚子之所以呈红色,是因为富含维生素A。研究中发现,饮用红色柚子汁后能明显减少肝炎患者发展成肝癌的风险。平时并不起眼的红肉柚子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明显。研究结果一经公布,貌不惊人的红肉柚子摇身变成了最新的“抗癌水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