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毫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炒菜我们首先可能就会想到蒜毫,但是大多数的朋友在炒蒜毫的时候一般都是和肉炒在一起,可是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朋友不适合过多的吃一些油腻的食物的,因此素炒蒜毫也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吃法;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对于人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鸡蛋也是可以用来炒蒜毫的,那么到底蒜毫炒鸡蛋的做法是什么呢?

png

蒜薹炒鸡蛋是一道美味的菜肴。首先是主料2个鸡蛋、蒜薹,蒜薹洗净切段备用、鸡蛋打散,烧油,放入鸡蛋炒熟,炒好的鸡蛋备用。起油锅放入葱花爆香,放入蒜薹快速翻炒,放入炒好的鸡蛋,放入调料十三香,放入盐翻炒,放入酱油翻炒,加入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蒜薹的营养成分很高,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锰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大蒜素、大蒜新素等成分。蒜薹性温,具有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脏腑,以及具有活血、防癌、杀菌的功效,对腹痛、腹泻有一定疗效。

蒜薹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细菌的生长繁殖。蒜薹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多食用蒜薹,能预防痔疮的发生,降低痔疮的复发次数,并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