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参玉竹排骨汤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逢年过节,家里都会欢聚一堂,做上一桌子的好菜,一般都会有一盘以排骨为原料做成的菜品,可以是红烧排骨,还可以是排骨汤;因为排骨位于动物的经常运动的部位,所以肉比较鲜嫩,而且里面还有的骨质也可以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用排骨做成的汤也有很多的种类,其中一种很出名的就是沙参玉竹排骨汤,很多人问沙参玉竹排骨汤的做法与功效有什么?

jpg

沙参玉竹排骨汤本身就是一道非常滋阴的菜肴。沙参(AdenophorastrictaMiq。),桔梗科植物,以根入药。秋季刨采,除去地上部分及须根,刮去粗皮,即时晒干。清热养阴,润肺止咳,主治气管炎,百日咳,肺热咳嗽,咯痰黄稠。玉竹具养阴、润燥、清热、生津、止咳等功效。用作滋补药品,主治热病伤阴、虚热燥咳、心脏病、糖尿病、结核病等症,并可作高级滋补食品、佳肴和饮料,具有保健作用。

关于沙参玉竹鸡汤的做法,其实是很简单的,而且一般人都是可以学会的。沙参玉竹鸡汤的滋补效果非常好,当然这和鸡子的滋补是离不开的,但是最主要的滋补功效还是来自于沙参和玉竹。沙参可以用来滋阴去热,而玉竹又可以止咳生津,所以沙参玉竹鸡汤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是非常高的。孕妇可适当喝沙参玉竹排骨汤的,注意孕期保健和日常护理,适当补充微量元素为好的,定期孕检为好的,注意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有害因素刺激。与此同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加强孕期营养,做好孕期检查。玉竹和沙参是中药。主要治疗肺热咳嗽,都是无毒的中药。所以对孕妇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对胎儿是无影响的。

一般四季都可以喝,但体寒者慎饮,最适合的是秋季到冬季交接这段时间。要注意的是沙参玉竹是滋阴之品,因此大家在容易阴虚的季节多吃沙参玉竹排骨汤是比较好的。沙参本身就具备非常好的清热养阴,润肺止咳,主治气管炎,百日咳,肺热咳嗽,咯痰黄稠的功能。而玉竹它也具备了很好的养阴、润燥、清热、生津、止咳等功效。用作滋补药品,主治热病伤阴、虚热燥咳、心脏病、糖尿病、结核病等症,并可作高级滋补食品、佳肴和饮料,具有保健作用。因此,针对沙参玉竹的食疗功效,大家在饮食的时候还是要针对好具体的季节去有选择地吃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