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泡水喝的功效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花无百日红,那千日红的名字怎么得来的,花都不能开上百日,那怎么还会有红上一千日的花呢?其实这里的千日指的是一个虚词,表示的长久的意思;千日红色泽鲜艳,有光泽,晒干了之后,花的颜色照样那么鲜艳,而且还能一直持续不变,于是千日红的名字由此而来,干了的千日红能作为花茶可以泡水喝,那么,千日红泡水喝的功效有什么?

千日红泡水喝的功效有什么

千日红为一年生直立草本,枝略成四棱形,有灰色糙毛,幼时更密,节部稍膨大。花多数,密生,成顶生球形或矩圆形头状花序,常紫红色,有时淡紫色或白色。千日红两面有灰色长柔毛,苞片卵形白色,顶端紫红色,小苞片三角状披针形,内面凹陷,项端渐尖,背棱有细锯齿缘,花被片披针形,不展开,顶端渐尖,外面密生白色绵毛,花期后不变硬。

千日红功效

千日红的药用功效很多,具有调整内分泌紊乱、解郁降火、补血、健胃、通经络、消炎、祛斑。特别是治疗内分泌紊乱引起的黄褐斑、雀斑、肝斑、色斑、暗疮有明显的疗效。千日红味甘、性平,祛痰平喘,清肝明日,用于慢性或喘息性支气管炎、百日咳。所含挥发油、总黄酮和皂甙均有祛痰作用。总氨基酸及总生物碱的正丁醇提出物有平喘作用,但是它里面的千日红素会让没有哮喘病的人喝了有困顿感。

千日红作用

1、千日红可以清肺祛痰平喘,对治疗肺病、呼吸道疾病具有治疗作用。

2、千日红可以治疗头痛风、尿道不畅等疾病,尤其是对慢性气管炎等病症有很好地针对治疗作用。

3、中国南北各省均有栽培。供观赏,头状花序经久不变,除用作花坛及盆景外,还可作花圈、花篮等装饰品。

千日红食用方法

千日红一般的食用方法是泡茶喝,而且养生功效很好。千日红花茶采用政和大白茶等良种早春嫩芽制成坯,以双瓣和单瓣茉莉花交叉重窨加上千日红花而成。除了取其功效外,用来作花茶时,亦可作衬欣赏托之用。冲泡时像开花般散开,极其优美。除了视觉上的享受外,冲泡后的鲜花香味与清香的茶韵,令人心广神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