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榄瘦肉汤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想到中国菜的时候,一般都是第一时间会想到味道比较重的菜系,比如说川菜湘菜,以辣为非常突出的特点;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汤也很好喝,并且有一些有着非常好的养生作用,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一款汤是青橄榄瘦肉汤,那么,青橄榄瘦肉汤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青橄榄瘦肉汤功效与作用

春发、夏长、秋收、冬藏。秋季是比较干燥的季节,进入秋季,爱美的美眉除了要注意肌肤的保湿,还要润泽我们的内脏,特别是掌管呼吸的肺部。因为它能敏感的感知到空气的湿度,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以及汤水,以便它在秋冬两季能更好的工作。

一些有慢性咽炎,支气管炎,咽喉病的朋友就会发现进入秋天时,这些旧疾更容易重发,其实原因就在于秋天干燥以及温度降低,身体内脏没有及时得到滋养所引起的。如果我们此时能多多的补充一些润肺汤水,就可以有效的减少或避免这些疾病的重发。

将青橄榄洗净切开,猪肉洗净切成大块,砂锅里加入清水烧开后倒入橄榄和瘦肉,煮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关火,食用时加盐调味即可。

治咳嗽:鲜橄榄3-5枚,鲜萝卜1个,萝卜切开,共煮代茶饮,连服数天。治麻疹:鲜橄榄、甘草各3克,橄榄打破与甘草同煎服,每日1次,连服7日。治腹胀:盐橄榄30枚,煅炭,研细末,每服5克,每日3次。饭后生姜汤冲服,2-3天为1疗程。治妊娠呕吐:青橄榄不拘量,捣烂,水煎服。治湿疹:鲜橄榄100克,捣烂,加适量水煎,使药液呈青色为度。用消毒棉花吸药液敷患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