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无花果多少钱一斤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应该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商品,所以也算是特别熟悉的了,在超市货架上都会有卖这种无花果的,而且销量还是比较好的;在超市买的都是包装袋装的无花果,那么干无花果多少钱一斤大家知道吗,如果不知道我们就来说说这干无花果价格及其它的作用吧。

jpg

无花果是一种生长于一些热带和温带的地方开花植物,属亚热带落叶小乔木,品种繁多,目前已知有八百个品种。无花果生命力很强,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不耐涝但是耐瘠抗旱。非常适合在肥沃,向阳,土厚,排水良好的砂质壤上或粘质壤土栽培。它当年栽植当年结果,经济效益非常好,而且在我国种植规模大,种植技术先进,所以价格比较实惠。市场上鲜的无花果10块左右一斤,无花果干30-50块一斤,当然也不排除有很贵的高端的无花果。

无花果干就是将新鲜的无花果做成果干。虽然无花果干的做法有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延长无花果的保存期限,不过无花果干相比起新鲜无花果来说,也别有一番风味,无花果干可以煮粥吃,大家可以用三十克无花果干,加下一百克的粳米、再加入三十克大米,一起放在锅中慢慢煮制成粥,然后直接食用就可以。这样煮出来粥会有种无花果的淡淡香气,同时还具有开胃消食的保健功效。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