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菌怎么保存才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莲菌,听它的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种菌类,但是为什么菌类会与雪莲扯上关系呢?在电视看到各种各样的菌类成长的过程,我们会发现菌类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生物,它们的样子千奇百怪,顶着一个奇怪的顶篷,在风中晃来晃去,接下来看看,雪莲菌怎么保存才好呢?

雪莲菌怎么保存

雪莲菌又称藏灵菇,全称天山雪莲菌,中文学名西藏灵菇。是产自西藏林芝地区的一种天然酸奶发酵菌,菌种由酵母益生活菌主体发酵,伴有少量乳酸菌群,少量醋酸益生活菌协同发酵,雪莲菌通过天然微生物菌群,发酵纯牛奶产生丰富的天然酸性物质,具有极佳的养肝护肝效果,对于肝损伤引起多种慢性疾病。

及时放入冰箱冷藏室。应该把雪莲菌放在低温冷藏室以长久存放,千万不要放在冷冻室,在冷冻室里,它们几乎不生长,也不发酵。冷藏时有可能因为比较冷,会有点变小,这是没关系的,放心冷藏就行。重新饮用时,先将雪莲菌冲洗干净,放入少量纯奶,只要能盖住它们就行。第一天发酵的先不要喝,第二天再喝。

倒入纯奶保存。如果没有冰箱,可以找个空玻璃瓶倒入高于雪莲菌两倍的纯奶,再加入高于它一倍的水,最后盖上有透气孔的盖子即可。这样保存20天上下不成问题,注意要放在阴凉干燥处,不能太阳直射和暴晒。

不过菌菌会发出难闻的异味儿。重新饮用时,要将雪莲菌先清洗干净,再放少量奶,第一天不喝。如果菌身上的异味儿很重,那就每天重复第一天的方法,一直到菌菌身上没有异味儿了再饮用。一般情况下,第三或第四天就可以饮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