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米价格是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黄米是我们常常会在超市看到的一种粮食,但其实我们南方人对于这一种粮食却也并不熟悉,因为我们常吃的是水稻,北方人常吃的是小麦,小黄米常常与我们常吃的水稻掺在一起煮着吃;其实小黄米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对于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小黄米价格是什么样的呢?

小黄米价格

小黄米,是北方的谷米,是由谷子加工而来。小黄米味甘咸,有滋阴养血、健胃除湿、益肾补虚及安神的功效,常作为妇女产后进补食物。小米又称粟米、小黄米、黄小米。素以罕见佳肴、上乘珍品蜚声海内外,自古就是产妇、婴幼儿、老年人、病弱者的首选补品。小黄米由于各个地区不同,所以售价就存在不同。

小黄米又称黍、糜子、夏小米,有糯质和非糯质之别,糯质黍多作以酿酒,非糯质黍,称为穄,以食用为主。原产中国北方,是古代黄河流域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照字典的解释,是去了壳的黍子的果实,比小米稍大,颜色淡黄,煮熟后很黏。黄米、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里,黄米是要高于小米的。人们拿它当江米使,有些地方还拿它做糕待客。

小黄米每100克含胡萝卜素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首。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类及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又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小黄米性味甘咸凉,入脾、胃、肾三经,具有和中益肾、除热、解毒等功效。可治疗反胃呕吐、脾胃虚热、泄泻等症。粟米主养肾气,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有肾病者宜常食,脾胃虚着宜久食。产妇吃后可益气补血,小儿吃后可调养脾胃,老年人吃后强肾壮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