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斗怎么吃才最美味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语中说生津止渴,口中分泌的东西对于解决口渴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如果患上了感冒或者发烧的时候,不管喝多少水,总是会感觉口渴,这个时候我们口腔中的一些分泌腺其实是受到抑制的,正好有一些药物就是正好能够解决这一个问题的,可以治疗口干心烦之症,大家可不要感觉能够生津的就都是酸的啊,枫斗就是例外,那么枫斗怎么吃呢?

jpg

枫斗,石斛的加工品,石斛中的最顶级的称之为老雁山铁皮枫斗。味淡微甘,嚼之无渣,生津而不寒凉,有生津益胃,养阴清热除烦的功能。可治口干烦渴,病后虚热或阴虚眼目不明,老年人体虚津液不足等。可用6-12克煎汤或代茶服。铁皮石斛出雁荡山,其形甚细,而色作铁皮,望之润泽,嚼之味厚者,斯为上品,若晦黯枯槁,亦不足贵。《本草通玄》石斛,甘可悦脾,咸能益肾,故多功于水土二脏。但气性宽缓,无捷奏之功,古人以此代茶,甚清膈上。

煎汤—洗净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用文火先煎煮30分钟,后放入1-2克西洋参再煮30分钟,可重复煎煮,连渣食用。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霍山石斛最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西洋参石斛茶——先将西洋参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切成饮片,放入较大容器内备用。将石斛拣杂,洗净,晾干后切成片,放入沙锅,加足量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收集滤汁盛入入有西洋参饮片的容器中,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

熬膏,洗净切碎或拍破可加其他中药材加水煎汁,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继续熬制成膏状引用。(功效:对劳损虚弱、肢节多入膳——洗净切碎或拍破和鸡鸭等材料一起文火炖2-3小时,连渣食用。或用文火煎煮后取汁备用,加入其他原料可煮粥、做羹、煲汤等。(功效:养阴生津、抵虚热、微汗、筋骨酸痛等常见的体虚症。方法五:煮粥——把铁皮枫斗和白米粥共煮,再加入用绍酒和盐泡过的新鲜牛肉粒,最后放点盐。据说,这样煮出来的牛肉粥,不但有股特别的清香,常吃对肠胃还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