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看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他们想要通过各种食材和药材进行调养,从而预防和远离疾病的侵袭;铁皮枫斗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说它常见,是因为很多人都知道它对于三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下面就来看看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详情。

jpg

铁皮石斛属气生兰科草本植物。石斛可分为黄草、金钗、马鞭等数十种,铁皮石斛为石斛之极品,它因表皮呈铁绿色而得名。铁皮石斛具有独特的药用价值,秦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记载铁皮石斛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成书于一千多年前的道家医学经典《道藏》将铁皮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评价铁皮石斛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平胃气,长肌肉,益智除惊,轻身延年民间称其为救命仙草。

铁皮石斛生长于悬崖峭壁之阴处,古人常悬索崖壁或射箭采集。铁皮石斛常年受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作为养生极品,自古以来深受皇宫贵族的青睐。但由于它生长条件十分苛刻,自然产量极为稀少,更因民间长期过度采挖,致使野生资源濒临绝种。据行业有关数据显示,,真正的铁皮石斛是产量稀少,价格也不菲,目前只有像福临门铁皮石斛等少数几个老品牌能买到正宗的铁皮石斛。取铁皮石斛的茎经加工炮制,边炒边扭成螺旋形称为铁皮枫斗。

枫斗“专滋肺胃之气液,气液冲旺,肾水自生,“说他善于养阴生津,治疗阴虚津亏诸症。中医学认为,阴液为人体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具有滋润形体脏腑、脑髓骨骼,抑制阳亢火动的作用,能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与生殖功能活动。如果人体阴液不足,就会出现精神萎靡,面色无光,眼干神滞,腰膝酸软、头晕乏力、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枫斗是养阴的要药,服用枫斗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人体阴液不足的问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