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桑菊能经常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菊花我们应该都见过,菊花除了可以观赏以外,有的菊花还是药材,并且还能够用来泡茶喝,但是大家听说过夏桑菊这种东西吗,这也是能够用来泡水喝的,并且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但是人们对于夏桑菊的了解都不多,那么夏桑菊能经常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夏桑菊一天能喝几次

实热体质可以适当喝,最好不要喝太多。饮用夏桑菊冲剂要注意体质,因人而异。

夏桑菊冲剂主要含有三种中药成分即夏枯草、桑叶、菊花。它的作用包括清肝明目、疏风散热、除湿痺、解疮毒,主要用于风热表证包括目赤肿痛、咽喉肿痛等症状以及高血压引起的头晕耳鸣和疖疮肿毒。

一般来说,在夏季,实热体质的人可以适当地喝一些夏桑菊沖剂。这种体质的人从外表看,面色红润,爱吃凉的食物、喝冰的饮料,“对于这类人,适量喝夏桑菊冲剂就像喝凉茶一样,具有清热祛暑的作用。”然而,实热体质的人如果饮用过量,也会伤脾胃,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必须按照夏桑菊沖剂说明书上的量饮用,人一旦出现胃胀、腹部不适等症状,就要立刻停饮。

虚寒体质喝了易疲倦

由于夏枯草、桑叶、菊花都是辛凉的中药,因此虚寒体质的人就不能喝这种冲剂。王泽民解释说,这种体质的人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面色苍白、手脚冰凉,他们特别怕冷,吃凉的东西还会加重寒冷的症状。如果体质虚寒的人长期饮用夏桑菊沖剂,会损伤人体的阳气和脾胃,容易疲倦、多汗,还易感冒以及出现脉弱无力等脾肺气虚的症状。

5岁以下儿童不能饮用

小孩是否能喝夏桑菊沖剂孩子喜欢冷食说明其实热体质者较多。当孩子经常出现嗓子疼、口舌生疮、眼睛红赤时,可以适当饮用夏桑菊沖剂,但不能多喝,否则易导致孩子体内菌群失调。而且,只有5岁以上的孩子才能喝。从中医角度来说,5岁以下的孩子五脏六腑还没发育成熟,过度喝凉茶会伤及脾胃,干扰营养的吸收利用,适得其反。

有的儿童易感冒咳喘,一个月甚至生病三四次,其中不少儿童就是因为在婴幼儿期间,过量饮用了性味苦寒的凉茶,从而损伤脾肺之气所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