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功效作用营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西兰花,应该不用多说,可以说是大家吃过的菜,很多人爱吃西兰花,不仅因为西兰花在蔬菜中营养比较高,还因为它炒出来的菜非常的美味,适合所有人群;好多小孩子都喜欢吃西兰花,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减肥也选择吃西兰花,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西兰花功效作用营养有哪些吧。

西兰花功效作用营养

补充维生素K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K。维生素K能维护血管的韧性,不易破裂。身体缺乏维生素K,就会因为一些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所以这类人群应该多食西兰花。

排毒美容的作用

西兰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的营养成份,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常吃西兰花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解肝毒的作用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还在于富含丰富维生素C。食用西兰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所以西兰花的营养价值在这一方面体现的非常突出。

其它价值

西兰花不仅有营养价值,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比较多的,不但是美味的蔬菜,且营养非常丰富,具有保健的作用哦。西兰花一般人都可食用,对身体非常有益处。不过对于红斑狼疮患者需忌食西兰花。另外西兰花不宜与牛奶同食,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