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美容妙用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说起水果,你都会想到哪些呢?当然,每个人偏爱的水果都不一样,不同的水果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有着不同的功效,还有着不一样的口味,有的人比较喜欢香蕉,苹果,芒果等等;那么今天要重点提到的水果就是香蕉了,外表黄色,非常鲜艳,看起来很有食欲,那么除了吃掉果肉,你有没有注意过香蕉的皮呢?香蕉皮有什么用处吗?下面来看看香蕉皮美容妙用吧。

7.jpg

香蕉皮可治疗皮肤皲裂,每次用热水擦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愈。另外,由于香蕉具有滋润作用,可将香蕉皮焙热加入温水中,用来泡洗手脚。长期使用还可以润泽皮肤,起到美白的作用。香蕉皮可治疗奶藓,用香蕉皮去奶藓很有效,每天想到就搽一下,反正这东西没什么副作用,搽了几次后就见效拉。

治脚气香蕉皮还可以治脚气,用小汤匙将香蕉皮内的软膜刮下,用手指捏成糊状。将脚洗净,再将香蕉糊涂于脚趾患处,每日一次。两次即显奇效,连涂十几次即可基本治愈。促进伤口愈合: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点,你就不要吝啬了,直接可以拿来均匀地涂抹在伤口。每天涂4~5次、连续几天,不仅伤口能够很快愈合,而且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滑、光洁。香蕉皮除皱美容:干性皮肤的人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十分钟,再用清水洗净,是最天然的脸部除皱面膜。

可保护视力:成熟香蕉皮呈黄色的皮,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以及类叶黄素,可以保护视网膜神经细胞,防止光线或紫外线对视力的伤害。干性皮肤的人,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香蕉皮可治疗皮肤瘙痒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细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可医治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症(如香港脚、手癣、体癣等引起的皮肤瘙痒症)。选新鲜的香蕉皮,以内皮直接敷于皮肤瘙痒处或在患处反复摩擦;也可以将香蕉皮捣成泥涂于患处,风干后更换;取香蕉皮2个煎水500毫升,放凉后洗患处;还可以用香蕉皮挤出的水涂抹患处,均可减轻局部瘙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