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三七有什么作用和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三七粉的中成药物,其实三七粉就是田三七这种药材加工而成的;三七粉这种药有活血的效果,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这一方面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大家对于田三七这种药材本身了解吗,到底这种田三七有什么作用和功效呢?相信大家都比较好奇,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田三七有活血和养血的双向调节功能,田三七长期服用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对于女性朋友,田三七还有活血养颜的功效,现以三七为主要原料的调血养颜产品不胜枚举。田三七长期服用对血栓的作用,田三七具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民间早就有田三七与人参同效的说法。为了尽量保证营养不流失,田三七的吃法应该越简单越好,比如焯水后加点芝麻酱拌拌即可。

对体外血栓检测结果异常,血栓长度、湿重、干重3项指标均 超过正常值100%的隐性血栓患者40例,进行治疗观察并与西药组做对照。治疗组用田三七2克,日服2次。30天为1个疗程。结果3项指标均降至正常水平 者14例,1-2项指标降至正常者5例,与西药组降至正常率比较,差异显著。

说明田三七能长期服用,并且对预防粥样斑块的形成和促其消退、改善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血栓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可作为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