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叶的药用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树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树,道路的两边经常都会栽种这一类树木,也是因为它的长青不败,还有就是它非常有特色的叶子;在夏天的时候,最怕的就是站在有虫子的树下面,但是如果是松树,这一点就完全不同担心,除了观赏,松树叶的药用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

松树叶的药用功效

松叶含有挥发油类、黄酮类、树脂、纤维素、木质素、叶绿素、胡萝卜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松叶挥发油类有祛痰、健胃、驱风、解热、利尿、镇痛、驱虫、抗菌、抗病毒等作用,可治上呼吸道慢性感染。松叶黄酮类,可治疗血管发脆及血管渗透压不正常等。松叶中含的树脂、纤维素等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通过现代技术对松针的测试发现:松针提取物富含糖类、粗蛋白、粗脂肪、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矿元素、多种维生素、生物黄酮类物质、精油、叶绿素、不饱和脂肪酸、酶与辅酶等活性物质。松树药用的代表部位是松针,松针的药用成分高于松树的其他部位,不但含有大量生物黄酮类物质、前花青素,还富含叶绿素、多种维生素。

松针提取物可用于扩张动脉血管,增加红血球携氧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毛细血管的机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尔蒙的分泌,强精,使身体的组织年轻化。

高血压:将50支松针洗干净,切成长度1厘米左右,装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饮用,每日3~4次。或用50支松针于研钵中,加水两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中、晚空腹饮。心肌梗塞:取嫩松针50支置于研钵中,加水磨成泥,再以纱布过滤出松汁分3份,早、中、晚分别空腹饮用。心功能不全 最简单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随时嚼食嫩松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