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叶调料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早餐都喜欢吃些什么,如果你喜欢茶叶蛋的话,那么,你就一定认识这一种香料,它就是香叶;如果是对厨艺没有什么研究的人,一定会觉得奇怪,为什么煮汤的时候,要往里面加几片树叶,其实它的作用也不仅仅只是调味而已,它也是有药用价值的哦,那么,香叶调料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香叶调料功效与作用

香叶也就是月桂叶,常绿树甜月桂的叶。受欢迎的香料,用於腌渍或浸渍食品,又用於炖菜、填馅及鱼等。味芬芳,但略有苦味。精油含量约2%,主要成分是桉叶脑。乾月桂叶平滑而有光泽,通常整片使用,烹调后再从菜肴中除去。或制成月桂粉出售。甜月桂原产地中海沿岸,自古就有栽培。古希腊用月桂叶做成花环戴在获胜运动员的头上。在中世纪月桂叶供药用。

月桂为樟科月属常绿小乔木,烹调中取其叶片作调味品。月桂叶虽也称桂叶,但与肉桂树的桂叶、桂花树的桂叶均不同,它属于西餐调料,罐头配料,身价远高于肉桂树叶与桂花树叶。月桂叶原产于南欧地中海沿岸的绿灌木或小乔木,两种月桂叶都是绿色,呈长椭圆披针形,约长三英寸,叶面光滑,带有辛辣及强烈苦味。月桂叶是欧洲人常用的调味料和餐点装饰,如用在汤、肉、蔬菜、炖食等,可说是一种健胃剂。

对消化系统有显着的助益,可以帮助你打开胃口、祛退胀气、安抚胃痛,而且养肝补肾,促进尿液流动。能调理生殖系统,调节流量过少的月经,并可在生产时加速产程。也能帮助耳朶感染的病情好转,进而减轻晕眩的感觉,恢复平衡。

不管是风湿痛、一般性疼痛或是扭伤,月桂均有减轻症状的效果,尤其是与玫瑰、杜松调和使用的时候。在感觉寒冷的情况下,特别适合以月桂为处方。同时,藉由它发汗的作用,月桂也能降低体温。用在传染性疾病上的功效卓着,可能还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