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冬的价格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这种疾病大家应该都出现过,不要小看了感冒,感冒带给人身体健康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感冒会出现发烧咳嗽的情况;感冒的引起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天门冬这种药材大家听说过没有,这种药材就有治疗阴虚发热的效果,并且治疗效果相当的不错,那么这种天门冬的价格贵不贵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png

天冬性寒,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用于治阴虚发热、肺痈、消渴等病症。天门冬含天门冬素、B -固甾醇、甾体皂甙,粘液质、糠醛衍生物等成分。天门冬有升高血细胞、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吞噬功能和延长抗体存在时间的作用。它是很好的一味中药材,价格一般。

天冬喜温暖、湿润,野生于阴湿山林、山坡草丛、丘陵灌木丛,栽培于丘陵、山地。分布于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安徽;河南、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福建、台湾等省、区的700多个县(市、区)。主产贵州,商品销全国并出口。其次是云南、四川、湖南、湖北、广西、广东等省、区,商品多为自产自销。天冬历代用野生品,药用余时,多制蜜饯食用。50年代全国年收购量约300多吨。60?70年代收购量达600多吨。其中贵州、四川、湖北、湖南四省收购量为370吨,占全国60%以上。

由于市场关系,从2002年开始市价下滑至9/10元左右,药农见薄利,开始减种,面积缩减为3000-4000亩,从2003年开始市价进一步下滑为7/7.5元,种植面积进一步缩减为1000亩左右。小天冬小条但市价低廉,行销于国内各大药材市场。另一种称为大条天冬,其条粗长质较优,产于桂西和桂北山区各县、市。目前多为野生,野生天冬以其特有的成份和高含量,深受韩国、香港、台湾客商的欢迎,广西野生天冬经多年来挖,资源正在减少,上市量也在递减,因此,便成为广西市场上走俏货,出口级市价高达30元。从日前看大天冬的价格,这说明大天冬和小天冬的价格完全由它们各自的供求关系决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