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之后孕妇能吃粟子吗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板栗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的常见,栗子还在树上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小小的个子,栗子是有坚硬外壳包裹的,等到栗子成熟之后,壳子就会裂开,提示人们可以采摘了;栗子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蒸着吃或者是炒着吃,糖炒栗子这种接受小吃经久不衰,可见它的魅力是很大的,那么到底怀孕之后孕妇能吃粟子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ng

什么人不能吃栗子

1、产妇、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2、患血症者,如吐血、便血等,宜生吃栗子。

3、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糖尿病人吃栗子应适可而止。

4、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5、脾胃虚寒者,不宜生吃栗子,应该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

吃栗子的好处

1、栗子性味甘寒,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用。唐代孙思邈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本草纲目》中指出:“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厚肠胃也。”

2、苏东坡的弟弟苏子由曾写诗称颂栗子的食疗功效,“老去自添腰脚病,山翁旧传方。客来为说晨兴晚,三咽徐收白玉浆。”

3、吃食栗子可以益气血、养胃、补肾、健肝脾;生食还有治疗腰腿酸疼、舒筋活络的功效。栗子所含高淀粉质可提供高热量,而钾有助维持正常心跳规律,纤维素则能强化肠道,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

吃栗子的注意事项

虽然古人称颂“果中栗最有益”,但栗子由于熟食容易滞气,生食又难消化,所以一次吃得太多,反而容易伤脾胃。因此,在吃栗子进补的时候,要避免吃得太多,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影响血糖的稳定。吃时要细细嚼碎。口感无渣,成为浆液,一点一点咽下去,才能起到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