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蛤怎么吃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雪蛤这个名字的时候,人们可能会想说雪蛤应该是海里的扇贝之类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雪蛤是一种蛤蟆,在黑龙江省比较的常见,并且雪蛤是一种滋补品,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人们可能对于这种东西的做法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到底雪蛤怎么吃比较好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png

一、保存

常温状态下,片状雪蛤的保质期约为15-20天;联体雪蛤的保质期约为13-15天。超过这个时间,就要冷冻保存。冷冻状态下,可以保存24个月。

二、泡发

弱碱性水(瓶装纯净水),比较适合雪蛤泡发。

常温状态的雪蛤,泡发6-8小时即可。冷冻状态的雪蛤,泡发8-10小时即可。一些大块的雪蛤,为了利于泡发,最好手工掰开,或者是泡发一段时间之后,再分开。因为泡发和炖制,都是为了利于吸收。要是希望快速泡发,可以使用70-80摄氏度的弱碱性水,泡发3-4小时即可。

三、去除腥味

腥味是雪蛤本身的特点(如果是采用烘干方法制作的,腥味的程度会相对较轻),要想去除,可以采用以下方式:

1、 泡发——加生姜片,每3克雪蛤,加4-5片生姜,炖制时取出;

2、 炖制——加冰糖,如果和浓缩橙汁或者椰汁一起炖制,去腥效果更加显著;

3、 服用——加椰汁或者蜂蜜。

注:浓缩橙汁,并不是汇源橙汁或者果粒橙、鲜橙多之类的饮料,而指的是一种专用的调料,非常粘稠,要在大型超市有售。

四、简单制作方法

雪蛤泡发后,加上枸杞、银耳、莲子(或者木瓜丁)、冰糖,文火30分钟,小火10分钟,即可。

注1、银耳和莲子,通常要提前炖制好,再加上雪蛤一同制作。

注2、雪蛤无需炖盅炖制,建议直接采用不锈钢容器和电磁炉(放在煲汤档次即可)制作。

注3、电炖盅的功率差别很大,所以我们没有尝试,肯定是可以使用,但火候和时间,需要您自行掌控。

可见吃雪蛤也是有讲究的,不仅对吃的次数和计量有要求,而且制作方法上稍微的

不注意就影响使用,所以在食用雪蛤时候要多加注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