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桃胶可以活血化瘀吗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桃树,每当到了桃花盛开的时候都非常的漂亮,到了秋天的时候,又会生长出好吃的桃子让我们品尝;但是除了这些,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还有一样东西,那就是桃树上特有的一种胶一样的物质,那就是桃胶,那么,来看看桃胶可以活血化瘀吗。

桃胶可以活血化瘀吗

桃胶,中药名。为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桃原产我国,各地普遍栽培。山桃分布于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山东、河南、四川、云南等地。具有和血,通淋,止痢之功效。用于血瘕,石淋,痢疾,腹痛,糖尿病,乳糜尿。

桃胶,为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桃凝。是桃树自然分泌,或在外力作用下产生伤口,而分泌桃胶有利于伤口自愈。比较粘稠的液体通过太阳晒蒸发,产生固体。

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树胶的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桃胶炼制后服,保中不饥,忍风寒,下尿道结石,破血,治中恶疰忤,和血益气,治下痢,止痛。桃胶是从桃树上分泌出来的天然胶,桃树茂盛时,以刀割树皮,久则有胶溢出,故而采收,有时桃树也会自己将桃胶分泌出来。用小刀削取上述树种干上的胶质物,置于阳光下晒干,即为桃胶原料。采收桃胶时不伤及树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