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香叶吗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的过程和辛酸只有孕妇本身才可以深深的体会,有些人在孕期一直在经历孕吐,闻到特别刺鼻的味道,无论是香味还是臭味,都会觉得反胃,很多想吃的东西都不能吃,过的非常辛苦,脾气也变得特别的差;那么怀孕的孕妇可以吃香叶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内容介绍吧。

png

香叶是肉桂树的树叶,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灌木岩石区,现已遍布世界各地,我国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及台湾等地均有栽种。叶片呈深绿色,椭圆形,气味芳香,带有辣味,主要用于制汤、肉类、海鲜等菜肴的调味。干叶亦可作罐头的矫味剂。是西餐常用芳香调味料之一,因它的味道很重,所以不能加太多,否则会盖住食物的原味。

香叶被人类使用的历史十分悠久,尤其是西方将它普遍使用在食物烹制中,那么香叶到底有什么功效呢?除了诱人的香气,香叶还能带给我们什么呢?传统中医认为,香叶具有祛风除湿的功效,帮助身体排除湿气,还能行气止痛,据说香叶有轻微的麻痹作用,因此可以用来止痛。

香叶还能治疗疝气、阴囊湿疹、疥癣等疾病,兼具杀虫功效。

香叶还具有温中行气、止痛散寒、除冷健胃的功效,在寒冷天气中,可以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香叶,能够达到驱寒除湿的效果,还可以帮助健胃。

香叶能够增加食物的芳香气息,十分提味,孕期的准妈妈可在食欲不振时适当吃一些添加了这类香料的食物,可以增加食欲,但是最好不要吃多,因为香叶、小茴香、丁香等都是属于热性食物,它们进入胃肠道后会造成分泌物减少,很容易导致便秘,准妈妈遇到便秘时是很麻烦的,不仅影响增加的健康,还会增加腹压,对胎儿不利,所以准妈妈们不要吃多了这类食物,只可在偶尔没有食欲的时候食用一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