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营养价值和吃西兰花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兰花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吃的菜品之一,因为它的营养含量相对很多蔬菜来说高很多,无论是吃炒菜还是火锅,西兰花都是非常美味的;如果平时不喜欢吃水果,那么可以多吃西兰花,因为西兰花所包含的维生素C非常多,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是食物都有相克的,那么吃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它与什么食物会出现相克的现象,下面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吃西兰花的禁忌

【西兰花营养价值】

1、西兰花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2、另外西兰花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

【不能与西兰花同食的食物】

1、猪肝+西兰花

西蓝花富含膳食纤维,与含有铜、铁等矿物质的猪肝同食,会降低人体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2、牛肝+西兰花

牛肝中的铜会使西蓝花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营养价值。

3、西葫芦+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维生素C,而西葫芦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同食会将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4、牛奶+西兰花

西兰花与牛奶同食,会影响钙的消化及吸收。

【西兰花的食用禁忌】

1、西兰花是略有凉性的蔬菜,因此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不可以大量食用。

2、西兰花虽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可以每天都吃同一样蔬菜的,这样不仅仅会导致营养上的不均衡,更有可能会导致上火热气。因此,食用西兰花必须正确适量。

3、红斑狼疮患者忌食。

4、西兰花不能和牛奶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