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土瓜吗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身而为人,都是爱吃和贪吃的,尤其是女人。很多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们是需要忌口的,东西不能随便乱吃,可有时候就是克制不了自己。有的喜欢吃羊肉牛肉,有的则是喜欢吃土瓜、红薯之类的,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哺乳期可以吃土瓜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土瓜的,哺乳期可以多搭配蔬菜水果进行营养的补充,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东西以免影响肠胃或者上火,影响营养进食。

土瓜又称公公须。因为它像葡萄藤一样,长出卷卷的胡须,攀缘在其它物品上。果实椭圆形像红色的、黄色的鹅蛋。但我们今天用的是它的根。李时珍老伯伯说土瓜根可治“面黑面疮”。因为它含有蛋白氨基酸、胆碱淀粉。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 肘后方说:“土瓜根可治面上痱磊(痱子),令面上光润,百日光华射人,夫妻不相识。”意思就是说:用土瓜根敷脸,可以治疗痱子、痘子,使你的皮肤变得光滑柔细,比SKII还好用。用了一百天后,痘痘、细纹、黑点全部不见了,艳光四射,皮肤亮得可以当镜子。连夫妻都互相不认识。

土瓜,多年生缠绕草本。块根球形或卵圆形,表皮黄白色,口感清脆甘甜,有乳状粘液。茎细长,无毛。叶互生;柄长0.9~2.1厘米;叶宽卵圆形、椭圆形或矩圆形,长3~5厘米,宽1.4~3.5厘米,先端短尖,基部圆形或钝,全缘或具浅波状皱折,两面光滑无毛,或靠基部边缘有柔毛。花单生叶腋或哎聚伞花序;花梗长为叶柄的3倍,近顶端有小苞片2;萼片5,卵圆形;花冠黄色,漏斗状,径3~4.5厘米,长约4厘米;雄蕊5,花药白色,椭圆形;雌蕊1,子房上位,基部附着黄色蜜腺,花柱长于花丝。蒴果扁球形,内具种子多粒。花期夏、秋。 生于山坡灌木丛中。分布云南、贵州等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