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乌骨鸡做法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乌骨鸡汤应该算是一道比较有名气的菜了,在饭店这种高档的地方应该是比较多的;乌骨鸡汤的营养非常丰富,十分的大补,在调理身体的时候,可以煲来喝,说到煲汤,那么就肯定要说一说怎么煲,煲汤可不像想象的那么容易,而是有门道的,那么,煲乌骨鸡做法是怎么样的?

煲乌骨鸡做法

乌骨鸡,它们不仅喙、眼、脚全是乌黑的,而且它的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乌骨鸡,中药名。为雉科动物乌骨鸡去羽毛及内脏的全体。动物乌骨鸡,全国各地均有饲养。具有补肝肾,益气血,退虚热之功效。主治虚劳羸瘦,骨蒸痨热,消渴,遗精,久泻,久痢,崩中,带下。

药理作用:1、滋补强壮作用。2、延缓衰老作用。3、抗诱变作用。4、增强非特异免疫功能作用。5、抗辐射作用。6、抗不饱和脂肪酸氧化作用。

乌骨鸡汤,是一道家常滋补汤,乌骨鸡,新鲜山药,莲子等。材料:乌骨鸡1/2只,新鲜山药600公克,莲子1两,仙草干1两,红枣5颗。

步骤:1)仙草洗干净,山药削皮洗净并切块,莲子用水泡软备用。2)乌骨鸡用滚水煮2~3分钟,取出用冷水冲洗去血水及油,剁块备用。3)锅中加2000cc的水煮开,放入仙草干用小火熬2~3小时,取出仙草干丢弃,并将仙草汁过滤去渣。4)将乌骨鸡、新鲜山药、莲子、红枣放入仙草汁中用小火煮1小时即可。(可依个人喜好加少许盐及酒调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