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三七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田三七这种药材大家听说过吗,其实在生活中很多药物都添加了田三七的成分,这种药材在北方是比较少见的,一般是在广西和云南比较常见,田三七不像其他药材那样娇贵,这种药材是非常容易存活的,当地有很多人是靠种植药材为生的,那么到底这种田三七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三七花又称田七花,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三七花序的干燥品,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疳含量最高的部分;为圆锥花序,本品呈半球形、球形或伞形,花药椭圆形,背着生,内向纵裂,花柱2枚基部合生,其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另可泡茶、炒肉、煲汤等,花期6~8月,果期8~10月,入药以身干,个大,体重,质坚,表皮光滑,断面灰绿色或灰黑色者为佳。

食用价值:炒川七、麻油川七爆腰花、藤三七煎蛋

药用价值:三七结构解剖栽培或野生于山坡林阴下。每年6~8月间采摘晒干,即为三七花。质脆易碎,气微,味甘微苦,降血脂、降血压、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含有人参多种皂甙、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防治高血压和咽炎。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三七花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的治疗。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生津止渴,提神补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