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熟地黄怎么吃最好吗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对症下药,在你需要补肾的时候,医生就会给你开一味熟地黄;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棒的中药,对治疗很多疾病有着显著的效果,所以在做药膳方面也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是熟地黄怎样做才最有效果呢?你知道熟地黄怎么吃最好吗?不知道的话接下来就随小编我一起看看吧。

熟地黄怎么吃最好

熟地黄对多种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我们可以用熟地黄来治疗血虚,女性月经不调也可以采用熟地黄医治,熟地黄对于我们人的肾脏能起到补肾的功效,所以我们日常中可以多食用熟地黄做药膳。

熟地黄营养分析

补血滋阴,益精填髓。主治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调,崩漏下血,眩晕耳鸣,须发早白。

熟地黄补充信息

熟地黄均为统货,一般不分等级。以个大,体重,质柔软油润,断面乌黑,味甜者为佳。尤以河南产品怀庆地黄最佳,为四大怀药之一。熟地黄根据不同炮制方法可分为蒸熟地黄、酒熟地黄、姜酒制熟地黄、砂仁制熟地黄、熟地黄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制熟地黄密闭,置阴凉干燥处,防霉,阴蛀。

熟地黄怎么吃最好

1.将处理好的鸡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取出

2.桂枝用无纺布袋包好

3.锅中重新加入冷水,放入鸡,当归,川芎,熟地,白芍,枸杞,桂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两个小时即可

上文我们介绍了“熟地黄怎么吃最好”的相关内容,我们也了解了中药熟地黄的功效和作用,我们知道熟地黄的的功效非常全面,能补肾和补血,能起到调经的作用,熟地黄怎么吃最科学,我们推荐做成药膳,上文专门介绍了以熟地为原料的四物汤的做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