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大多数都是植物,并且除了入药以外,在餐桌上有的也比较常见;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听说过甜菜根这种东西乍一听甜菜根似乎是一种蔬菜,但是甜菜根其实也是一种药材,这种药材的功效也是有很多的,虽然这是药材,在生活中也是可以使用的,那么到底甜菜根的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甜菜根的做法

甜菜肉汤

功效:补虚养身,治疗肢寒畏冷、贫血

主料:牛肉(肥瘦)350克

辅料:甜菜根100克,土豆(黄皮)100克,胡萝卜100克,洋葱(白皮)50克,菜花50克,芹菜100克,番茄100克。

调料:丁香5克,盐5克,胡椒2克。

做法:先将甜菜去皮,切成月牙形;马铃薯、胡萝卜切成大块;洋葱、花菜、牛肉均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番茄去皮剁碎;荷兰芹切成末,备用;炒锅上火,加牛肉,水(约600克),煮开后撇去浮沫,肉煮至软烂时放入丁香,甜菜,马铃薯,胡萝卜,花菜,洋葱,芹菜,番茄;待各种蔬菜煮熟后,加入盐,胡椒,盛入汤碗内,撒上荷兰芹末即成。

牛肉红菜汤

功效:防咳喘,利尿,清热解毒,健脾开胃。

主料:甜菜根400克。

辅料:胡萝卜150克,圆白菜400克,牛肉(瘦)400克,番茄15克,泥肠15克,火腿15克,奶油150克,洋葱(白皮)150克。

调料:大蒜(白皮)25克,白砂糖75克,醋精20克,盐20克,辣椒(红,尖,干)1克,香叶1克,胡椒3克,油炒面25克,牛油250克,番茄酱200克,茴香籽[小茴香籽]25克。

做法:先将红菜头、葱头、胡萝卜切丝;西红柿洗净切块;锅内放入红菜头、葱头、胡萝卜、盐、糖、醋精腌1小时;放上牛油、香叶、胡椒粒、干辣椒焖到六成熟;放上番茄酱焖至油呈红色,放圆白菜和牛肉汤煮沸;用油炒面调剂浓度,加盐、糖、醋精,再放上西红柿块和大蒜末;把牛肉切片;火腿切片;小泥肠半根切片用牛肉汤煨制;在碗内放入焖到六成熟的材料盛上汤;浇上酸奶油,撒上小葱花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