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和小麦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的土地是非常辽阔的,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十三亿人民,在古代的时候是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零食的,人们一日三餐主要就是大米和面;麦子我们应该都知道是什么吧,这是用来产面粉的,在北方大多数的地方都会种麦子,麦子分为大麦和小麦,那到底大麦和小麦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大麦和小麦的区别

大麦的介绍

大麦,别名牟麦、饭麦、赤膊麦,拉丁文名:Hordeum vulgare L.禾本科、大麦属一年生禾本、秆粗壮,光滑无毛,直立,叶鞘松弛抱茎,多无毛或基部具柔毛;两侧有两披针形叶耳;叶舌膜质,具坚果香味,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蛋白质、钙、磷含量中等,含少量B族维生素。

小麦的介绍

小麦是小麦系植物的统称,是禾本科植物,起源于中东新月沃土(Levant)地区,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农作物之一,小麦的颖果是人类的主食之一,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馒头、饼干、面条等食物;发酵后可制成啤酒、酒精、伏特加,或生质燃料。

大麦和小麦的区别

从麦芒来区分,大麦的芒很长,和麦穗的长度差不多,小麦的芒相对来说要短,大麦的外壳很难剥下来,小麦的外壳在脱粒时已经掉了,大麦一般作啤酒的原料,或作饲料,小麦主要加工面粉。大麦的收获期比小麦早。

大麦:两头较尖、较细长。多用於清除饲料中占30-50比例。

小麦:两头较园、较短、较园润。配合饲料。

小麦是三大谷物之一,产量几乎全作食用,仅约有六分之一作为饲料使用。因为大麦含谷蛋白量少,所以不能做多孔面包,可做不发酵食物,在北非及亚洲部分地区尤喜用大麦粉做麦片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大麦和小麦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因此对人身体的保健也是不同,可以根据自身需来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