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番茄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红柿我们都知道,这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有的西红柿的口感是非常酸的,有时候猛地咬一口会感觉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但是大部分的西红柿还是比较好吃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小番茄,这种食物是和西红柿的外形非常相似的,那么到底吃小番茄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小番茄的功效与作用

小番茄的好处有哪些

1.抗癌、防癌、美白:小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一般番茄的1.7倍。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

2.促进胎儿生长:孕妇吃小番茄,可以有效补充番茄红素。小番茄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这些有机物质能够促使人体的生长,促进胎儿的身体的发育。

3.护肝:小番茄中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易促成红细胞的生长,对肝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吃小番茄的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吃食:因为番茄果实中含大量果胶和木棉酚等成分,易与胃酸形成不溶性块状物,引起胃扩张和剧痛。

2、不挑未熟青果:青涩未熟的小番茄如一般番茄一样,含有番茄碱,吃了容易中毒。

3、拉肚子不宜吃:中医认为,小番茄是寒性食物,拉肚子吃了会使情况更严重。孕妈妈吃小番茄时注意保暖,身体内没有寒气就没有问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