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柿饼怎么做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柿子这种水果在北方是非常多见的,柿子的吃法也有很多,无论是柿子干还是柿子饼在生活中都是比较受到欢迎的;吃不完的柿子我们就可以自己把柿子制作成柿子饼,不仅比较容易保存,口感也是不会变多少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做柿子饼,那么到底吃不完的柿饼怎么做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不完的柿饼怎么做好

在新鲜水果中,柿子的含糖量可以算是很高的。新鲜时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但因为水分多容易腐烂,所以把柿子晒干变成柿饼,是为了让细胞脱水变得易于储存。当柿子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之渗透到表皮上来。

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

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水,还有些就是糖和膳食纤维。当然,还有微量的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当水果做成果干后,矿物质、蛋白质、糖和膳食纤维都会完整地保留下来,只有较易氧化的维生素C等成分会有所损失,所以吃柿子和吃柿饼,除了口感不同,营养基本是一样的。

柿子饼的做法

1.准备好买来的柿子。

2.清洗干净后,用刀削去外皮。

3.把所有的柿子都削完皮。

4.放到有阳光的地方,晒一周。晒的时候,两天后要用手轻轻地把柿子捏扁。隔两天再捏一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