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仁与杏仁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坚果是我们生活中的零食之一,其实多吃一些坚果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中老年的朋友,杏仁可能是最常见的坚果之一了,并且杏仁的价格也比较的实惠,味道也非常的不错,除了杏仁以外,还有一种坚果非常的受欢迎,那就是扁桃仁,这二者非常的相似,那么到底扁桃仁与杏仁的区别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一、外观区别

杏仁:形状短而胖,表面光滑呈浅黄色,核壳相对较硬,为坚硬的木质质地,开缝率低,核仁小而鼓,口感香脆。

扁桃仁:形状长而瘦,表面呈深黄色,有明显蜂巢状孔纹,核壳较薄,开缝率高,口感甜而脆。

二、功效区别

杏仁:有润肺止咳平喘的作用。

扁桃仁:没有润肺止咳平喘的作用。

三、营养价值区别

据测定,我国甜杏仁的蛋白质含量为30.1%,脂肪含量为49.3%;苦杏仁的蛋白质含量为27.0%,脂肪含量为49.6%。与扁桃仁相比,蛋白质含量略高一些,脂肪含量接近,脂肪酸的比例也与扁桃仁大同小异。

甜杏仁中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含量高达71.4%,多不饱和脂肪酸中主要是亚油酸含量为24.7%,而饱和脂肪酸含量仅为3.7%。

从矿物质角度来看,甜杏仁的锌含量为8.2%,与国产扁桃仁相近,钙含量53mg,低于扁桃仁。杏仁特别富含硒,含量高于核桃、花生、瓜子等其他常见坚果和油籽。

从维生素含量来说,甜杏仁的维生素E含量高于扁桃仁,维生素B2极为丰富,达到1.82mg/100g,高于扁桃仁。

从氨基酸组成来说,甜杏仁、苦杏仁和扁桃仁非常相近,也是富含精氨酸,而严重缺乏赖氨酸,但苦杏仁的赖氨酸含量略高于扁桃仁。相比而言,山桃仁的赖氨酸含量最高。

所以,总体而言,国产甜杏仁的营养价值并不逊色于进口扁桃仁,而且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方面还占有优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