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雪蛤的做法与吃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蛤这个名字乍一看起来似乎是一种生活在海洋里的贝类,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答案当然是不是的,雪蛤是一种蛙类,这种蛙类晒干之后的肉是呈现出半透明的状态的,非常的漂亮,所以雪蛤这个名字也是这么来的;雪蛤也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那么到底干雪蛤的做法与吃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干雪蛤的做法与吃法

雪梨炖雪蛤

原料:雪蛤雪梨

辅料:白木耳

调味品:冰糖水 做法:梨子去皮,中间挖空,用盐水洗一下以防发黄;雪蛤发好后,把杂质挑净,放入中空的雪梨中,加白木耳和冰糖水一起炖至熟。

特点:通体雪白,晶莹剔透,清凉可口。可美容养颜润肺。

金玉满堂

原料:小 塘菜、日本豆腐、鲜鸡蛋、干贝、雪蛤、菜心粒。

调料:盐、鸡精、味精、浓鸡汤

做法:

1、将雪蛤浸好洗净待用,鲜鸡蛋取蛋清备用,日本豆腐切成小方块备用;

2、将蛋清用油煎熟备用。将干贝用油炸至爆出海鲜香味后,起锅沥干油备用;

3、先将日本豆腐过油后用高汤煮一阵,等高汤中的美味浸入后起锅备用,时间约有一分钟。再用清水加盐、味精将小塘菜烫熟备用;

4、锅中落少许油,加入姜片、葱粒爆香后,将所有原料倒入锅中翻炒几下,落入味精、盐等少许,勾芡后起锅装盘,盘中四周摆上已煮熟的小塘菜即大功告成了。

(此菜口感上,味道鲜美,豆腐很滑,入口即化,如果咬中豆腐中的菜心粒,却又是脆脆爽爽的,整个感觉滑中带爽,干贝很香口,无论是哪一款原料都很入味)

雪蛤养颜羹

材料:雪蛤二钱、大枣二十个、炼乳适量。

做法:

1、干雪蛤冲洗一下,浸水泡一夜至发涨(上品可完全膨胀30~40倍),挑净黑线杂质,洗净后沥干,在滚水中氽煮约10秒钟后沥干;

2、将红枣洗净及雪蛤放入锅内,加入水至适量,移至电饭锅内,外锅加水一杯,蒸熟即可;

3、起锅后加入适量的炼乳即可食用。

荸荠雪蛤羹

材料:荸荠100克 雪蛤膏10克 姜片2片 冰糖20克

制作:

1.把荸荠洗净,去皮,切碎;雪蛤膏用温水发透、发胀,去黑仔及筋膜;冰糖打碎,待用。

2.把发好的雪蛤放入炖杯内,加入姜汁,水100毫升,用文火煮25分钟,除去臊味,沥于水份。

3.把荸荠、雪蛤膏同放炖杯内,加清水200毫升,放入冰糖,煮25分钟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